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为青年团员讲主题团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纪念“五四”运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2021年5月12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团总支组织开展“青春飞扬.铸疾控梦想”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病毒病所党委书记何广学代表所党委向全体团员、青年职工和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他深情地讲到,党的100年,是无数共产党人用血肉、汗水和泪水换来的,这其中饱含着苦难与曲折,也蕴含着胜利与辉煌。从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到酝酿建党、各地响应,从一穷二白、风雨飘摇到国富民强、蒸蒸日上,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青年在和平发展的年代同样需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姿态。知党史,知会青年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敬业守责、尽心尽力是每个人“平凡而又伟大“的使命;青年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面对“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在新征程上,青年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何书记的讲课让大家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更加增强了青年学子们献身疾控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加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所团总支还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识答题活动,青年团员们在答题过程中不仅重温党史的基本知识,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近期,所党委、团总支还将组织系列党史学习活动,激励青年知党、拥党、向党,成为有抱负、有追求、有担当的新一代,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