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刘军研究员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6

  今年7月,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刘军研究员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接力奋斗,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去年底开始,联合开展了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评选活动。经广泛发动、多种方式择优推荐和严格审核,86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脱颖而出。 

  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此荣誉的青年工作者,刘军研究员自工作以来时刻不忘一名公共卫生工作者的使命,牢固树立“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 的崇高理想,将自己的防病控病的理想落实到新发和再发传染病控制一线的现场工作中去。他曾分别作为我国首批援助非洲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检测队队长、首批援助刚果(金)防控埃博拉专家组组长等,先后5次赴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 

  面对疫魔,以刘军为代表的广大疾控专家勇往直前,深入前线,远离亲人,远离故土,心中装着大爱,在自然条件非常恶劣、医疗条件极其简陋、生活条件特别艰苦的情况下,履职尽责,勤奋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抗击传染病做出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刘军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年轻的公共卫生人爱党、爱国、爱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看到了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刘军研究员专业水平扎实,工作能力出色,曾获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免疫学会第二届青年学者奖、以及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Keystone国际学术研讨会奖等,并获得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科委“科技新星”、北医优秀校友等称号,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此外,还获得了病毒病所优秀科技论文奖、优秀共产党员等奖励。 

                                                                   病毒病所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