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团总支开展“青春飞扬 铸疾控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8

为凝聚团员青年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疾控梦、中国梦之中,513,病毒病所团总支开展了“青春飞扬·铸疾控梦想”主题团日活动。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中心团委书记韩璐同志、所党群工作处处长李旭彬同志出席了活动,全所团员青年约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包括主题团课和参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这两部分内容。上午的主题团课由所团总支书记吴江同志主持,中心团委书记韩璐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对病毒病所的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病毒病所的团总支建设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主题团课邀请到了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曹玉玺博士为大家作讲座,曹博士以“从博士到勇士—从埃博拉病毒青年检测队说起”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内容生动的团课,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刚毕业没多久的博士,在西非埃博拉疫情爆发时,积极响应所党委“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号召,作为病毒病所埃博拉病毒青年检测队队员以及我国第一批援助西非的埃博拉病毒实验室检测人员,不畏艰险,身赴疫区前线与埃博拉病毒作殊死搏斗的感人经历。当他讲到自己从博士到勇士过程中内心的种种变化和成长时,更是引起了在场团员青年的深深共鸣。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带着团员青年们一起回忆了2003年的非典,分享了自己在应对疫情时的宝贵经验和心路历程,深刻诠释了疾控人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武书记也希望病毒病所的青年同志要把这种疾控精神继承和发扬,选择了疾控这个专业,就要勇于承担这份责任。

下午,全体团员青年参观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为庆祝424日我国首个“中国航天日”布置的展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艘载人飞船、第一个月球探测器和第一个商业出口卫星的诞生地,也是"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大家通过参观展厅,感受着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飞速发展和老一代航天人为祖国航天事业努力拼搏的精神。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以老一辈航天人和疾控人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正能量,将青春的理想和热情投入到疾控事业的发展中去。

 

 

 

                                      党群工作处  吴江

                                        201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