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举办2019职工运动会

来源:病毒病所 发布时间:2019-04-28

  暮春四月,和煦明媚、繁花似锦,419日,病毒病所2019年职工运动会在亦庄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副所长许文波、王世文等所领导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全所领导、职工、研究生三百多人参加了运动会。 

  上午9点整,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在国旗和所旗护卫队的引领下,各运动员方队身着整齐服装,迈着矫健步伐,伴着嘹亮口号,整齐有序的步入运动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昂首阔步,神采奕奕,展示了疾控人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幕式上,我所法人代表、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桂珍为运动会致开幕辞,她说,病毒病所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对于增强职工体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创造了良好条件,充分展示了科学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职工投身疾控、科研的热情。过去的一年是病毒病所繁忙的一年,我所领导、职工和学生们齐心协力,完成多项科研和疾控应急任务,与中科院武汉所开展合作,与哈兽研共建烈性人兽共患病毒病联合研究中心;17个实验室经国家认监委批准认可获得资质认定证书;第十三届亚太生物安全协会年会在京成功举办;我所对塞拉利昂病毒病的检测、疫情控制仍在继续,并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出血热室课题组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多名同志分别荣获行业内最高奖项及荣誉称号……通过这次运动会的举办,必将激励我所全体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健康的体质积极投身到我国公共卫生事业中来。并预祝全体运动员发挥高水平、赛出好成绩!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张晓光、裁判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 

  集体项目球族大战、蜈蚣竞走、龙行天下等趣味竞赛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既考验速度,又考验团队的配合,各队员齐心协力,充分展示了大家团结拼搏的精神。4×1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运动员们配合默契,带着信任和信心,出色的完成了速度与毅力的接力,充分展示出病毒病所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齐心协力的协作意识。最热闹“拔河比赛”点燃了整个运动场的热情,在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每支代表队都拼尽全力,观众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最终,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队以压倒性的优势荣获冠军。 

  经过半天精彩激烈的比赛,病毒病所2019年职工运动会落下了帷幕。王世文副所长宣布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宣传奖、最佳风尚奖等获奖科室。许文波副所长致闭幕词,高度评价此次运动会促进了我所职工身体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活跃了我所人文气氛,激发了积极向上的精神,运动员积极拼搏的精神将鼓舞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再创新的华丽篇章。广大职工纷纷对此次运动会给予赞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鼓足士气,再创辉煌! 

                                                                      (后勤管理处  李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