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组织职工观看《音乐家》

来源:病毒病所新址办 发布时间:2019-07-29

  2019712日,病毒病所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观看了电影《音乐家》。 

  影片讲述了中国音乐家冼星海在莫斯科电影制片厂完成纪录片《延安与八路军》的剪辑和配乐工作时,1941年苏联卫国战争爆发,回国受阻,他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恶劣的环境下,举目无亲、贫病交加之际,遇到了哈萨克斯坦音乐家巴希特接纳了他,给他一个温暖的家,度过了最为艰难的岁月,也给收留他的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冼星海在阿拉木图创作了一系列的音乐作品,因为劳累和营养不良,病情日益严重,于1945年病逝于莫斯科一家医院。
  冼星海短暂的40年生命历程可谓丰富而艰苦,他刚毅坚韧、自强不息,志存高远、求真务实,他既是一位伟大的音乐家,也是为中国抗战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影片体现了家国情怀,非常感人,让人泪如雨下。冼星海在命运的安排下来到哈萨克期坦,为中哈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址办  李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