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及中心党委有关通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工作实际,病毒病所党委于11月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为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专题研究部署警示教育月活动内容。在新、旧址大厅明显位置张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答题活动,以考促学,巩固检验学习效果。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领导小组关于对A级权利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针对我所情况,开展权力梳理,进一步理清权力底数,明确职权职责,以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新形势下权力风险点的监督与检查机制。 

  1115日上午,由纪检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警示教育党员大会。会上,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向全体党员做动员讲话,部署本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具体要求,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国家卫生健康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通过警示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加强政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省自警,真正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纪监室 姜新迎 陈彤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