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更加坚定我的信仰信念,给我无穷力量和永远奋斗的信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不但自己讲政治、学政治、站位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还要抓好党建工作,带领大家一起学,共同进步提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多年来养成坚持政治学习的习惯,使我尝到了学习的甜头,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持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经常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问题,总能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找到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的答案。在困境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会令人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信仰信念,激起伟大的斗争精神,坚定永远拼搏奋斗的信心。学习使自己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生活在这个伟大新时代,幸福不由而生,感觉不幸福都不行,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地自豪、荣幸、自信和幸福啊!总书记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这是共产党人最高人生境界。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没有理由不拼搏奋斗,必须为人民做好服务,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作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一名党务工作者和专家,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战疫”中,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冠疫情人民战争中。在阻击新冠疫情的同时,时刻不放松政治学习,加强党建工作,越是这个时候,更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顾大家、舍小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把防控新冠疫情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始终绷紧防控疫情这根弦,不留死角,一刻也不能放松,务求实效。在这次抗击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筹全局、果断决策,为我们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抗击新冠疫情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我出生在“三年困难时期”,我不知道小时候在困境里哭得多不多,也不敢问80多岁的老母亲。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是从我记事起流下泪水最多的时期,眼看在湖北的英雄牺牲和同胞的去世,心里非常难过,同时感觉自己又不能到前线参加抗疫,一次次流下悲痛的泪水,只能根据自己的经济实际情况为患难的同胞们献一份爱心;一些“抗疫”英雄的伟大事迹时常让我热泪盈眶。

我经常跟大家讲,党是我们的母亲,祖国是我们的母亲,还有生我们的母亲,我们必须爱我们的母亲、尊重我们的母亲、听母亲的话,不管你是不是党员,必须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使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才能使我们14亿人民享有今天幸福美好生活。

正值我们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漫漫,充满光明与希望,也不乏困难与挑战。务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走好新的长征路,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大家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喜迎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

 

病毒病所 何广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