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迎接百年华诞

病毒病所第三、第十党支部在铁军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百年中,中华民族实现了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5月26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病毒病所第三、第十党支部在北京市怀柔区铁军纪念馆联合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迎接百年华诞”的主题党日活动。

  初夏时节,渤海镇响水湖长城景区内正是核桃和板栗花开的季节,蜿蜒曲折的山路被翠绿欲滴的树木掩映其中。铁军纪念馆就坐落在风景如画的九公山上,分上下三层,主要展示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从1937年至1945年,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创建了横跨五省八个战略区的抗日民主根据地,形成了与华北八路军南北呼应的战略态势,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展览分为“红军出山”、“铁流东进”、“重建军部”、“驰骋江淮”、“夺取胜利”、“铁军精神”六大版块,生动展现了新四军艰难辉煌的征战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被新四军十年征战的光辉历程和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两个支部的党员在抗战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并在新四军将士名录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勇担历史使命。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参观完铁军纪念馆后,两支部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第十党支部书记张国利同志以“铁军”的演变及其历史功绩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在过去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所遇到的艰难困苦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党史学习融入到疾控事业当中,通过党史学习促进疾控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献礼。

                                                                             第三、第十党支部 供稿

铁军纪念馆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