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召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1

  11月21日上午,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召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专题会,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党组会和中心党委扩大会会议精神以及王贺胜局长、卢江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并就深入落实中心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工作提出的“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问题台账、进一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四点要求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中心党委专题会精神,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同志,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把局党组、中心党委的工作要求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做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坚持纠建并举、常态治理、边查边改,做好违纪问题的自查自纠。要全面梳理各类隐患风险,扎实开展“清零”工作。要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意识,防范廉政风险,坚持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使命。

  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自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以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局党组、中心党委部署,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科研管理、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工程项目、试剂设备采购等工作重点,开展自查自纠,查漏洞、补短板,坚持纠建并举,坚决切断利益链条,力争集中整治见成效,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疾控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病毒病所党群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