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读分享”提升理论学习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4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第六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推动重点工作和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推动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一、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第六党支部从党章开始读,通过每日在钉钉群推送学习内容,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学习,并通过每日一测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打牢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二、分享交流学。支部书记以《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 凝心铸魂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等几个方面谈自己的学习理解与感受,强调要盯紧目标任务,切实将主题教育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课堂,切实提升能力本领。通过主题教育廉政党课《树立良好家风,助力筑牢防线,做廉洁自律表率》,树立清廉家风,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与家人共铸廉洁防线。支部委员王哲结合专业讲党课,从财务管理的角度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深受启发,自觉认识到要带着责任学,沉下心来认真学,从伟大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三、丰富载体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引导带动支部党员学习。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结合起来,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开好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年轻干部学习《青年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及感人清廉故事。

  病毒病所第六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