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党性 以知促行守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病毒病所第九党支部持续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深学细悟,凝心铸魂。第九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学思践悟小课堂活动,支部书记刘宏图同志带头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必读书目作原文领学,努力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感受蕴含其中的实践力量、真理力量,增强学思践悟的自觉性。

  二、系统学习,融会贯通。《习近平著作选读》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通过自学精读、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整体把握和融会贯通,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疾控工作。

  三、广泛发动,入脑入心。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支部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主题党日、小课堂以及警示教育月活动,精心布设宣传展板,打造群众性、融入性的宣传阵地。组织学习“学思践悟自学堂”内容,推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感悟榜样力量,筑牢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用英雄先辈故事感染群众,激励党员干部立足自身职责,牢记肩上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

  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下一步工作中,必将立足本职、攻坚克难、踏实工作,为推动疾控事业发展、保护人民健康、践行“国之大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病毒病所第九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