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4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为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病毒病所第三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2023年5月-6月期间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自我学习、张贴宣传栏等活动,积极引领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腐败是党内各种不良因素长期积累、持续发酵的体现,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反腐倡廉”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燕主持,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内容。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明确表示,在未来工作中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筑牢反腐防线,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警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受到震撼和教育。他们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是理想信念不坚定,金钱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最终沦为阶下囚。因此,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常思贪欲之害,要择善而交,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每个党员干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进展。

  病毒病所第三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