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党委举办“知党史、守党规”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8

为推动病毒病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97日上午,病毒病所党委举办“知党史、守党规”知识竞赛。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出席活动并为知识竞赛致辞,各党支部选派的十只参赛队伍和观众共约80人参加了知识竞赛。

武桂珍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开展学习研讨、联学联做、举办知识竞赛等都是很好的学习形式,同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疾控工作,立足岗位,自觉增强“四种意识”,自觉做到“四讲四有”,以学促做,推动疾控工作科学发展。

此次知识竞赛采取必答、抢答、风险选择的方式,以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简答等多种题型,围绕党章、党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展开竞赛,不仅考验了参赛队伍的知识储备,还考察了他们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各党支部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第八党支部荣获第一名、第七党支部荣获第二名、第一党支部荣获第三名。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知识竞赛,既学到了知识,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意义的理解,又拓展了学习教育形式,提高了学习效果,使得参赛队员和台下观众都受益匪浅。

 

 

                                      病毒病所党群处

                                      2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