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援绥检测队为当地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培训

来源:朱闻斐 发布时间:2020-04-16

  415日上午,应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申请,为提升当地样本采集、运输的规范化水平和生物安全管理能力,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援绥检测队为当地15名采样工作人员开展了相关培训。 

  针对近日检测队在工作中发现的样品信息混乱、采样包装运输不规范、PPE穿脱存在隐患、以及对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熟悉等问题,武桂珍队长带领全队为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现场手把手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PPE穿脱防护、咽拭子/鼻拭子样本采集、采样信息登记、样本包装、标本运输及相关法规等。接受培训的15位采样工作人员均来自医疗机构,大家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这种专家手把手培训的机会非常难得,培训内容既实用又很有针对性,通过培训提升了样本采集、运输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更增强了生物安全意识,受益匪浅。 

  武桂珍表示,专家组在完成检测任务的同时,也希望能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业务强的检测队伍。 

  (武桂珍和王世文指导队员对培训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李梓进行穿脱PPE培训) 

 

  (李梓演示如何进行咽拭子采样) 

 

  (武桂珍、王世文和张勇讲解危险品运输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

 

  (培训人员练习穿脱防护服) 

 

  周为民指导培训人员练习穿脱防护服 

   

                                         

                                                    病毒病所 援绥芬河实验室检测队宣传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