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的号角 党员的心声

--病毒病所全体党员集体抒发抗疫决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1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所党委的大力号召下,病毒病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谱写了一曲疾控人捍卫群众健康的壮丽凯歌!近日,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带头,全所百余名在职职工党员们纷纷在全所党员微信群内表达一名共产党员对于投身抗疫工作,奉献力量的决心。

自启动抗疫应急响应机制以来,武桂珍书记带领所党政领导班子加班加点,靠前指挥,直接参与抗疫工作,她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有我在,就有一面旗帜在!国难当头,我们不牺牲,谁牺牲?副所长王世文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一定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服从命令,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纪委书记孙志城同志说:共产党员,听从党的安排,在最需要的时候能站得出来,最困难的时候能冲得出来,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副所长韩俊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总要求,坚定信心、不忘初心,打赢抗击疫情战争。所长助理张勇同志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致力于溯源工作的所长助理刘军同志已经在武汉前线奋战了一个多月了,他说:做一个战士,就是要闻号角而冲锋陷阵;做一个疾控人,疫情就是号角,疫区和实验室就是前线;做一个党员,人民的需要就是号角,服务人民的地方就是前线!同样在湖北一线支援孝感市的陈爱珺同志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员,我冲锋在前,疫情当前,我站在一线,疫情不止,战斗不止!她和所里派出的其他15名队员一道在湖北前线夜以继日的奋战,优化实验流程、强化质量控制,24小时轮班,克服防护物资短缺等困难,争分夺秒、昼夜奋战,不仅按时完成了积压样本检测,还实现了当日样本零积压!

从接到第一份样本开始,病毒病所BSL-3实验室就一直连轴转,几个承担不同任务的工作组连续在负压实验室奋战,应急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文玲同志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经验丰富的实验室检测骨干黄保英同志说: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选择。作为一名疾控系统的党员,我们时刻准备着。我承诺,全力以赴,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岗位,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请祖国和人民请放心!朱娜同志作为此次抗疫的主力说:“疫”不容辞,“克”不容缓;坚守岗位,践行誓言:疫在我亦在!叶飞是一直坚守在实验室里的青年骨干,他说: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所党委的领导下,作为一名党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坚持到底!

抗击疫情以来,行政管理部门的同志们也是加班加点,为做好各种协调服务做出不懈的努力。所办公室主任苏晓婷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坚决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总要求,坚守岗位、不讲条件、履行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取得这场抗疫狙击战的胜利。所办公室副主任李廓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为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严防死守、坚守岗位、服从命令,坚信党和国家一定会夺取这场战役最后的胜利!党群处处长李旭彬同志说:坚守岗位,奉献担当;牢记初心,冲锋在前,众志成城,战胜疫魔!保卫处长张国利同志说:我是共产党员,听党指挥,冲锋在前,不拍牺牲,疫情不除,至死不退。设备条件处副处长张盛同志冲锋在前,随叫随到,他说:坚决服从上级和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绝不退缩。团委书记高宏明同志说:17年前我是被守护的人,而今身为疾控一员,身为共产党员,值此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能够亲身参战,以点滴之力守国泰民康,我感到无比光荣。关山难越,我辈屡屡越之,疫情不止,抗疫不息!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抗疫战场的每一个角落里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落实好所领导的各项指示,为实验室一线人员做好服务支撑,就是我们最光荣的职责!

百余名党员,百余面旗帜,百余条心声,齐奏出响亮的冲锋号角!近年来,无论是应对H7N9禽流感、援非抗击埃博拉,还是应对输入性MERS等疫情处置中,病毒病所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在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时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书写疾控人捍卫群众健康的壮丽篇章,向党和国家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

这就是我们疾控人,疾控精神代代相传,我们牢记崇高使命矢志不渝!

                                        病毒病所党群处 李旭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