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战友,我最亲最爱的兄弟姐妹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225日凌晨3点,只休息了几个小时的武桂珍书记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战“疫”,自疫情开始,这已经是她连续奋战的第55天,病毒病所已经先后派出30余人奔赴抗疫前线,牵挂着前方工作人员的武桂珍书记有感而发,写下了这段满含深情、行行含念的话语。

 

致我的战友,我最亲最爱的兄弟姐妹们

2020225日(农历二月初三)

今天是我抗击新冠疫情的第55天,战“疫”的这些日日夜夜,有太多人和事触动着我,凌晨3点醒来,想到奋战在前线的我的战友们,我拿起笔记录下想说的话。

此时脑海中浮现出你们出征的身影:刘军、张晓光、朱武洋、陈爱珺、贾志远、何小周、王刚、王佶、雷雯雯、李慧莹、王慧玲、邱丰、卢学新、赵迎泽……我的战友们,你们都是好样的!

你们都是为人子女,很多已为人妻、为人夫、为人父母。别人家的孩子可以每天依偎在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里,但你们的宝贝呢?而你们中谁人又不是父母的牵挂?你们年迈多病的父母也需要你们的陪伴、赡养和照料啊!更何况,在你们身边的、我的战友张晓光,他的父亲还一直在昏迷之中……难道你们是铁石心肠?难道你们没有挂念?不!你们同我们一样,你们也是血肉之躯,你们心中也充满着对父母、对丈夫、对妻子、对儿女的脉脉柔情……

但在你们心中你满溢的是大爱,你们比谁都清楚大家与小家谁轻谁重,你们知道祖国在你们心中的位置。我知道,你们会不习惯南方的冬季,那里很冷,但你们毫不犹豫、毫无怨言地离开了温暖的充满爱意的小家,无怨无悔的选择了大家,毅然向艰苦和危险逆行!国难当头,我看到了你们的选择,我的战友们,我的兄弟姐妹们,你们无愧为我们国家的、我们时代的、我们民族的英雄!这一切一定会在你们无悔的漫漫的人生长河中,留下永远为之自豪的浓墨一笔。

我为我们病毒所这个温暖大家庭中有你们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让我们携手并肩,为了控制疫情的那一天早日到来,再努力、再坚持,因为有你们、有大家,这一天很快就要到来!

谢谢你们,我的战友,我最亲最爱的兄弟姐妹们!

                                 病毒病所 高宏明供稿

 

伏案工作的武桂珍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