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中心领导慰问病毒病所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来源:病毒病所 发布时间:2020-01-26

  2020124日,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党委书记李新华、副主任刘剑君一行,来到病毒病所慰问奋战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指导。 

  高福主任指出,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国外内高度关注。前期,病毒病所上下齐心协力,昼夜奋战、不惧风险、逆行而上、迎战疫情,第一时间完成全基因测序、第一时间分别从人体样本和环境样本中分离出病毒、第一时间研制成功高灵敏度高特异性PCR检测试剂、第一时间完成检测技术指南,第一时间完成了生物安全指南,全球首发了第一株2019-nCov病毒毒株信息。高福主任强调,当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病毒病所要顶住压力,继续做好应急、科研、检测等各项工作。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代表中心向持续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表示,病毒病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在卫健委和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依托多年积累的专业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诚合作、敢于亮剑,坚决完成卫健委和中心安排的各项工作。 

                                         (病毒病所  高宏明 赵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