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贺青华副局长一行到病毒病所调研

来源:病毒病所-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1

  1012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贺青华副局长来到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调研病毒病预防控制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疾控局传防处刘清处长、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李中杰处长陪同。

 

  首先,武桂珍书记对贺青华副局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贺青华副局长长期以来对病毒病所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许文波所长从所基本情况、主要业务、疾控应急、科研进展等方面汇报了病毒病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与挑战及应对策略方面作了了重点汇报。  

  贺青华副局长首先高度肯定了病毒病所在H7N9,新疆脊灰野毒输入,西非埃博拉等突发疫情中出色的完成了国家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对病毒病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我国病毒病防治体系建设、国家所功能地位、科研能力建设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流行性感冒室、病毒性出血热室、狂犬病室、脊髓灰质炎室、麻疹室、病毒性腹泻室、虫媒室、朊病毒室、中心实验室科室负责人与代表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  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