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隆重举办“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歌咏比赛

来源: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9-09-30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春华秋实。929日上午,病毒病所党委在一楼大厅隆重举办“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歌咏比赛。所党委书记武桂珍研究员、所长许文波研究员、副所长王世文研究员、纪委书记孙志城副研究员、副所长韩俊研究员、所长助理张勇研究员、所长助理刘军研究员等同志出席并参演节目,全所党员、职工、学生及离退休人员200余人参加。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群工处项春处长、网络安全处傅罡副处长、实验动物中心卢选成副主任、团委韩璐书记出席。 

  武桂珍书记致开幕词,她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70年,中国创造的奇迹很多,这一个个奇迹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回望祖国70年的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病毒病所人,我们要始终铭记病毒病所曾经取得的辉煌,要时刻认清我们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永远保持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同舟同济,为中国梦、健康梦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对病毒病所历年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希望病毒病所取得更大的成绩,今天大家欢聚一堂共同祝贺祖国七十华诞,预祝歌咏比赛活动圆满成功。 

  武桂珍书记为我所11位老专家、老教授代表授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们分别是:洪涛、朱燕萍、曾毅、刘崇柏、毕胜利、郭元吉、杭长寿、侯云德、阮力、吴淑华,詹美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举行纪念章授发仪式是病毒病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彰显榜样力量,激励全所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增强疾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歌咏比赛以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拉开序幕,离退休党员齐声高唱,拳拳之情自然流露,充分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热爱。《我们走在大路上》《长江之歌》《中国》《我的祖国》《绒花》《梦见你的那一夜》《大中国》等节目充分展现新中国新时代丰功伟绩,激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爱我中华》《红旗飘飘》《今天是你的生日》等节目蕴含着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祝福病毒病所的明天更加美好。 

  通过放歌颂祖国、礼赞新时代,重温经典、追忆初心,全体职工心情无比激动、备受鼓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我们行进在新时代,承载着历史的荣光,肩负着未来的希望。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健康梦的磅礴力量,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谱写疾控事业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