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应急先遣队员参加2018年国家卫生应急队地震灾害模拟场景联合演练活动

地震灾害模拟场景联合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疾控中心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先遣队员的灾害现场卫生应急工作能力,加强与各省国家卫生应急队伍的联动配合,中国疾控中心应急先遣队联合云南省和广东省卫生应急队,于114日至9日开展以地震灾害为主要模拟场景的联合演练,演练地点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首府芒市,演练以贴近实战、适当对抗、增强配合、锤炼队伍为目标,参加演练人员包括地震应急指挥部、导演组、控制组、评估组、模拟组、后勤保障组和39名来自中疾控、云南省和广东省的卫生应急队员组成,病毒病所王宏和刘洋两名队员全程参加演练。模拟场景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发生7.1级地震,余震不断,道路垮塌和山体滑坡频发,灾区公路交通基本瘫痪,电力、通讯中断,人员伤亡情况不清,医疗卫生机构及设施损毁情况不清等。面对这种情况,王宏、刘洋和其他队员,不抛弃,不放弃,每人负重25余公斤,日均徒步近8公里, 48小时完全自我保障,提升自己的的野外生存技能、现场自救互救技能、营地建设、通讯保障、现场工作能力(卫生状况与需求快速评估、水质检测、应急决策及风险沟通、媒体应对等)等,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表现出病毒病所队员的专业性,展示出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伍的风采,得到了演练各方的好评。 

                                                        病毒病所 刘洋 王宏 供稿 

 

  全体参演队员合影

 

  联合演练前队伍集结

 

  先遣队到达宿营点

 

  编制工作方案

 

  旗手王宏

 

  生活委员兼记录员刘洋

 

  抬担架运送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