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师生走进疾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北医公卫学院走进中国疾控昌平园区参访活动

4月的北京柳絮纷飞,画眉哼唱,伴着春的脚步,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迎来了“华诞同庆,实践共行”北医参访活动。

2018420日下午13:30,在中心研究生院的带领下,北医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学们抵达病毒病所交流学习,在新址大厅教育处向同学们介绍了开辟病毒学先河的黄祯祥院士”。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病毒病所宣传视频”,蓝寿梅处长结合视频为同学们介绍病毒所的“前世今生”—2013年的流感病毒、2014年非洲的埃博拉病毒等,并对同学们开展了研究生的招生宣传。最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病毒病所部分实验室,受到了实验室老师的热情接待,并细致的讲解了研究方向和专业特点以及研究成果,同学们学习到各类病毒病的专业知识,熟悉了病毒病所的实验环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觉收获满满,进一步了解了病毒病所的辉煌成就和专业地位,深刻认识了病毒病防控重要性,同时对病毒学研究生方向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能进入病毒病所学习将是莫大的荣幸。

教育培训处  陈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