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2016年度科技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2

   

 

  

 

  

 

  

     病毒病所2016年度科技学术年会于2017年1月5日在昌平新址举行。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处何广学处长、路凯副处长和所领导出席会议,全所200余名科研人员、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舒跃龙副所长主持。

   首先,武桂珍书记向大家致词,回顾了2016年我所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我所在突发疫情应对、援塞抗击埃博拉、寨卡病毒防控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全体职工和研究生2016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衷心的感谢!最后武书记引用习主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席话勉励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接着,舒跃龙副所长对我所2016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主要从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科研课题概况、科研主要进展、科研成果、科研基地建设以及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2016年我所获准课题29项,在研课题89项;发表论文130篇,其中 SCI论文124篇;出版专著/编著6部;授权专利2项;获得省部级成果1项。

    随后,来自我所各业务科室的20位专家依次为中心领导、所领导以及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奉上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作为本次年会的重点,20位专家严谨专业的报告,既是他们对2016年科研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为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这也正是举办科技年会最重要的目的。

    董小平副所长主持下午的科技年会。学术报告结束后,隆重举行了我所2016年度发表SCI论文奖励颁奖仪式,全体所领导和部分专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2016年度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科技学术年会圆满落下了帷幕,科技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给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科研成果的难得机会!期待病毒病所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2017年创佳绩,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病毒病所科技处  王沛文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