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科技学术年会暨卫生部医学病毒和病毒病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9

   2015年度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科技学术年会暨卫生部医学病毒和病毒病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于2016年1月13日在昌平新址举行。全所200余名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年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并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埃博拉病毒的侵入机制》学术报告。

   武桂珍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所2015年在埃博拉疫情防控中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我所2015年科研工作取得的骄人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并对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一年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忠心的感谢!最后武书记对全体职工和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在中心的领导下,争取更多的成绩。

   舒跃龙副所长对我所2015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从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科研课题概况、科研主要进展、科研成果、伦理与诚信建设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2015年我所获准课题28项,在研课题108项;发表论文222篇,包括SCI论文98篇,国内核心期刊120篇;出版专著/编著3部;授权专利10项;获得国家级成果1项,省部级成果10项。

    科技处赵秀军处长针对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政策解读》的报告,对我所科研人员申报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来自16个科室的青年科研人员就本科室2015年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做了学术报告。

董小平副所长主持下午的年会,学术报告结束后举行了我所2015年度发表SCI论文奖励颁奖仪式。2015年度我所共奖励发表的SCI文章84篇,全体所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2015年度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科技学术年会暨卫生部医学病毒和病毒病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本年度年会是我所自1999年起成功举办的第17届年会。每年一届的年会既是我所科研的一次检阅和交流,更是一年一度的科学盛会。年会的召开增进了我所科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拓宽了科研人员的研究思路,活跃了我所的学术氛围。期待病毒病所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科技处  赵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