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荣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7

201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于218日在北京召开,会上科技部表彰了“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所荣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侯云德院士获得“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组织管理突出贡献奖。

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下,我所在病毒病的预防控制领域中取得了突破, 在应对病毒性疾病的诊断、预防和治疗的三大关键环节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尤其是在我国应对新发和突发传染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成功应对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手足口病的暴发流行、不明原因肺炎的病原学诊断以及不明原因发热出血等疾病做出了贡献。“十一五”期间,我所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20余项,参加国家科技计划项目20项。

在各项科技工作实施中,我所在国内外的科技领域中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2006年到现在已在国际SCI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包括NEJMLancet等国际一流杂志,总影响因子达500分以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300余篇。申请国内专利55项,国际专利4项,获准专利10项;在省部级奖励中,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技奖1项,二等奖3项;其他省部级奖2项(含1项排名第二);个人奖5项。上述研究成果在推动我国,乃至全球医学病毒学的发展及病毒性疾病的预防控制中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借鉴价值。

    展望“十二五”,我所将再接再厉,争取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重要的贡献。

 

                                                     201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