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04

    2015年1月27日,中国预防医学科技进步信息发布会暨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

    在开幕式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肖东楼宣布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对2013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奖励的决定》,在授予的4个一等奖项目中,我所李德新教授主持的项目“新发传染病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及其病原研究”和梁国栋教授主持的项目“我国虫媒病毒分布及其与疾病关系研究”荣获一等奖;在授予的15个二等奖项目中,我所许文波教授主持的项目“我国维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十年间疫苗衍生病毒的研究”荣获二等奖。

  科技创新与科技传播是健康科技腾飞的双翼,而科技信息发布既是科技创新成果的概括与推介,又是科技传播的火种和载体。本次会议以“协同创新共筑健康”为主题,旨在搭建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和企业协同创新的平台,探索建立科技社团、科技园区、科技金融机构协同支撑的机制。

   此次会议集科技信息发布、科技奖励表彰、学科发展研讨、科技创新服务为一体,建立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信息发布机制,是中华预防医学会服务于预防医学科技创新、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次尝试,必将激励广大会员和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勇于超越。同时也将推进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和企业协同创新,共筑健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