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波副所长等3人赴瑞士参加“塞拉利昂埃博拉幸存者体液中埃博拉病毒持久排毒的调查研究”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4

201726日至2017211日,我所许文波副所长等3人受世界卫生组织邀请,赴瑞士参加“塞拉利昂埃博拉幸存者体液中埃博拉病毒持久排毒的调查研究”会议。此次会议由塞拉利昂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组织召开。

在此次会议上,许文波副所长、张勇研究员、刘军副研究员同与会专家讨论了塞拉利昂埃博拉幸存者体液中埃博拉病毒持续排毒的观察性队列研究的结果;同时分析总结了所有男性埃博拉幸存者精液中埃博拉病毒的持久排毒的数据及埃博拉幸存者体液中埃博拉病毒排毒项目第一阶段的实验室数据;并分析总结了埃博拉幸存者体液中埃博拉病毒排毒项目第二阶段所有参与者及其体液的流行病学和实验室检测结果。

“塞拉利昂埃博拉幸存者体液中埃博拉病毒持久排毒的调查研究项目”于20158月启动,并在2016129日正式结束,中方负责研究第一阶段部分内容和研究第二阶段所有标本的EBOLA病毒检测和EBOLA血清学抗体检测。 在中心领导和病毒病所领导支持下,该研究项目由中塞友好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援外技术合作项目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检测队伍共同完成。

 

科技处  王沛文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