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跃龙研究员率团赴美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8

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病毒病所副所长舒跃龙研究员、国家流感中心副主任王大燕研究员于2015922-27日前往美国参加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组织召开的“2016年度南半球流感疫苗组分推荐会议”(WHO Consultation on the Composition of Influenza Vaccines for the Southern Hemisphere 2016)和“WHO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工作讨论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荐南半球2016年度季节性流感疫苗组分,并更新流感大流行应对人用禽流感疫苗组分,会议共有35名来自世界卫生组织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疫苗监管核心实验室以及世界动物组织和世界粮农组织以及部分国家流感中心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对2016年度南半球季节性流感疫苗组份与禽流感病毒疫苗株进行了讨论,各国家/地区负责对各自使用的流感疫苗的组成和形式进行审批,各国公共卫生机构负责对此提出建议。

随后,大会依次讨论了全球流感活动概况、动物流感病毒感染情况、全球季节性流感病原学监测结果和动物流感病毒疫苗候选株情况,会场上讨论热烈。

最后,大会还对PIP(流感大流行框架)进展、关于Nagoya协议、疫苗推荐中有待提高的技术环节与如何提高疫苗匹配性问题继续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