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病毒病所第八、第七党支部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9

在秋高气爽、喜获丰收的美好时节,1013日,根据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病毒病所第八、第七党支部党员职工等20余人前往延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将爱国教育活动与党支部“联学联做”活动相结合,通过缅怀先烈,激励大家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馆外英气挺拔的群塑,抗日战士们扛枪举炮、豪迈壮烈,身躯直面着战场,表达着随时准备为祖国捐躯的高尚品德。绕过雕塑,在茂密浓郁的树林间顺着延伸向上的石梯望去,平北抗日战争纪念碑高耸屹立,烫金的大字格外醒目。然后进入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展示了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区、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及平北军民坚持抗战等的战斗场景和在战斗中使用的武器、日常生活用品及书籍、照片等文物,生动地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艰苦斗争环境,详细记录了平北抗战中涌现的英雄事迹。通过学习革命先烈艰苦抗战、保卫祖国的历史,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正是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才换来国家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江山依旧,岁月如流。先烈长眠地下几十载,当我们去追忆他们的光辉业绩时,无不深深感到正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平北地区这片热土,正是他们用忠骨为平北平添了几分光荣。

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是为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平北抗日根据地军民为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奉献了他们的热血和生命,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巨大奉献。今天,我们在享受幸福、安宁的生活时,定当继承和发扬平北军民的抗战精神,为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八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