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31

 

    第九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是病毒病所唯一的离退休干部和退休职工混编的党支部,现有55名党员,经过换届改选和充实,党支部共有5名支委组成。他们一致表示:要通过扎实的工作,让离退休干部更多地感受到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新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5名支委各负责一个党小组。55名党员中,有离休干部党员3名,退休干部党员41名,退休职工10名。负责联系的非党群众2名。党员中70岁以上的有28名,占52%,患重病或行动不便的党员12名,占22%。
    为落实党委要求,切实把老年工作当做大事来抓,支部与老干部处及时沟通、密切合作、同心协力、共同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支部坚持以“加强领导,强化管理”为重点,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以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为中心,在老干部处鼎力帮助支持下,不断推进离退休工作的开展。
    结合老同志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搞好党的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安排好组织生活,探索喜闻乐见、务实有益的活动方式。总之以学习活动好、教育后代好、发挥作用好和保持本色好为内容,组织专题生活会。支委成员坚持从自我做起,从解决党员群众的思想和生活小事做起,以真诚服务之心,务实为民之举,积极反映、尽力帮助解决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体现党的关怀,增强党内凝聚力。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以乐养老,用舒心快乐来充实老年生活,开展多种精神文化活动,(见附件1和2),先后成立了老年编织队、老年说唱团,组织更多离退休党员和退休职工参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活动成为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凝聚人心的主要方式,也成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主要纽带和途径。通过参加各种活动激活离退休党员和职工群众的主体意识,使党员对党的事业自觉认同、参与、奋斗,从而在各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职工群众自觉拥护、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感受党组织对职工退休生活关怀和重视。
    对离退休党内外干部、职工保持经常联系、关心和帮助,真心真情做细党的关怀,搭建并完善养生保健信息平台,传授养生保健知识。建立党员为主体的互助机制,组建十人志愿者队伍,专为年老多病、孤巢老人提供经常性关怀和服务,体现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