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7

 

 病毒病所第八党支部由肝炎室、党群工作处、实验室管理办、审计室组成,第八党支部现有党员19 人, 支部书记韩俊,组织委员李旭彬,宣传委员郭瑜。支部的基本宗旨: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作实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宗旨,紧密围绕我所的各项工作重心,密切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开展工作。
支部的日常工作围绕三大主线展开:
   (1)完善内部建设,提高整体素质
  建立支部各项制度。坚持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党员纯洁性教育。自支部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开展观看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片、学习党史等活动,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坚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念,认识到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2)强化积极分子的培养,做好发展新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健全积极分子考核制度和民主的生活气氛,重视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考察吸收优秀同志加入党组织。 目前,已经有三名积极分子正在考察培养过程中。
   (3)形成支部特色活动
    随着支部的建设不断完善,结合三个科室工作特点,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活动。支部定期开展支部会议,邀请民主党派人士、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们从思想和生活上更好的成长。如参加曾毅院士谈人生的讲座,给党员同志们予启迪;通过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
    第八党支部将在我所所有职工的监督和支持下,将不断加强支部自身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