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指南

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2020)

文章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

印发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2020)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我中心印发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8- 2019)》(简称“2018年版指南”)。一年来,新的研究证据在国内外发表,新的疫苗产品在我国上市,为更好地指导我国流感预防控制和疫苗应用工作,我中心综合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在2018年版指南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新和修订,形成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 2020)》(见附件)。本指南更新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增加了新的研究证据,尤其是我国的研究结果,包括流感疾病负担、疫苗效果、接种疫苗可避免的疾病负担、疫苗安全性监测、疫苗预防接种成本效果等;第二,增加了一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流感防控有关政策和措施;第三,更新了我国2019-2020年度国内批准上市及批签发的流感疫苗种类;第四,更新了本年度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组份。

 

现将指南予以印发,请参照使用。

附件: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202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年10月15日

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20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