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流感监测实验技术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2021年5月23日-6月12日,全国流感监测实验技术培训班分三期在北京顺利举办,培训班由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办。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余名疾控实验室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手把手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分管副所长韩俊研究员致辞,国家流感中心工作人员担任培训师资。培训班制定了严格的实验操作流程,针对目前重点关注的流感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技术、呼吸道多病原检测技术、禽流感相关职业暴露人群血清学检测技术等,授课老师从实验原理、实验材料准备、操作步骤及生物安全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指导和讲解,要求每一名学员动手进行实操,对各组实验结果开展分析,评估培训效果。此外,为不断提高培训质量,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均进行了学员满意度调查。

  国家级流感监测实验技术培训班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持续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旨在提高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的工作能力,强化网络实验室相关检测技术的标准化操作,提高早期识别和应对流感疫情的能力水平,也为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应对准备了人才队伍和技术支持。

                                                               流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