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讲专题党课

来源: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9-09-22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917日,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以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党课,所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职工、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武书记从“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引领未来,检视差距、永葆先进,狠抓落实、实干兴邦”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初心,提振精气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详细介绍了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调查研究等内容完成情况,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差距。针对查找出的差距,精准施策,逐一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武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高举思想旗帜,以更强自觉、更高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我们病毒病所实际,未来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抓好建设。以科技为依托,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以人才为根本,加强管理、技术两支队伍建设;以疾控为中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武书记强调,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注重党的建设,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双融双聚”,全体党员同志要敢于亮身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思想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本着为病毒病所历史和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同舟共济、续写辉煌!  

                      党群处  赵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