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肖庚富研究员一行病毒病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朱娜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9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肖庚富研究员、张磊砢副研究员,科技处张子超副处长一行三人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迎新街100号),进行了题为“拉沙病毒-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的精彩的学术报告。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研究员及病毒病所各科室主任、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活动。  

  肖书记是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生物安全”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医学分子病毒学研究,在病毒膜蛋白介导病毒进入细胞的分子机制及抑制药物等领域具有扎实的工作积累。此次报告中,肖书记分别从拉沙病毒的生命周期,基因组特点,起源进化,防治现状等方面给大家全面梳理了一下拉沙病毒的研究,之后又重点介绍了他们工作组在拉沙病毒囊膜糖蛋白方面的研究及拉沙小分子抑制剂的筛选工作。报告内容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兴趣,与肖书记就专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病毒所听取报告的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加深了他们对拉沙病毒的系统了解;肖书记也就病毒病所在塞拉利昂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为我国高致病性病原研究做出贡献。  

                                                                     科技处 朱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