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建国70周年歌咏比赛

来源:病毒病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9-07-11

  七月的大地锦绣壮丽,七月的天空彩霞万里。73日上午,病毒病所党委在北区二层报告厅举办庆七一“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建国70周年。所党委书记武桂珍研究员、副所长许文波研究员、副所长王世文研究员、所长助理韩俊研究员、所长助理张勇研究员、所长助理刘军研究员等同志出席并参演节目,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及离退休人员200余人参加。中心办公室李浩研究员、中心国际处王晓琪处长、科技处陈园生副处长、实验室处赵赤鸿处长、魏强副处长、全球公卫中心戚晓鹏副主任、流病办殷大鹏副主任等领导出席。 

  武桂珍书记致开幕词,回顾98年的峥嵘岁月,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上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领导人民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奋斗足迹辉煌而艰辛。今天,我们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激励我们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武书记对前期各支部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支部把此次歌咏比赛作为一次红色教育契机,积极参与、刻苦排练,充分展示了病毒病所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颂歌献给党”作为病毒病所党委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歌咏比赛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起立高唱,拳拳之情自然流露,充分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热爱。此次比赛共设置14个参赛节目,《阿瓦人民唱新歌》《映山红》《十送红军》《红星歌》等节目再现当年峥嵘岁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的感恩和热爱。《我的祖国》《国家》《中国》《爱我中华》《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节目充分展现新中国新时代丰功伟绩,激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希望的田野上》《闪亮的日子》《东方之珠》《明天会更好》等节目蕴含着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祝福病毒病所的明天更加美好。一首《我相信》将比赛推向高潮,台上台下齐声高歌,用青春的活力,坚定的信念,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披荆斩棘,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歌咏比赛,再一次重温经典、追忆初心,对我们的心灵是一次净化和洗礼。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健康梦的磅礴力量,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谱写疾控事业新的辉煌篇章! 

                                  (党群处 赵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