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赴兰州大学开展研究生教育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来源:病毒病所教育培训处 发布时间:2019-06-28

  六月的季节,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为增进疾控与高校的交流,学习教育管理经验,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2019530-61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领导邵晓颖、慢病中心科技处王卓群处长、病毒病所教育处蓝寿梅处长一行七人组成招生宣介小组,赴兰州大学开展研究生教育交流与招生推介活动。 

  531日上午830分,推介活动在医学校区勤博楼进行。邵晓颖老师重点介绍了中心研究生教育特色及招生方向,慢病中心王宝华、病毒病所陈操两名专家分别就国际慢病流行形势和新形势下新发传染病应对两个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激起同学们对疾病预防和控制的极大兴趣,并对中心“疾控、科研、应急、培训”四位一体的职能定位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分别在招生报考、夏令营活动、援非方面与老师互动交流。 

  上午1030分,双方进行座谈。在基础医学院,院长宋焱峰首先代表院方对宣介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副院长刘学兵、党委副书记徐争等领导以及师生20余人参加了座谈。宋院长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培养机制、教育管理经验之后蓝寿梅处长也介绍了病毒病所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研究生培养特点,尤其是病毒病所丰富的科研项目和遍布全国各地的网络监测哨点等优势,与校方优秀的学生资源强强联合,对于优化生源和提高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条件。随后双方就合作意向和模式展开讨论,双方均表示想要优势互补,未来可先从学生联合培养、互聘导师入手,逐渐扩展合作范畴;也可将中国疾控中心作为实习基地,为学生们提供实习平台,以期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 

  最后,在一片友好热烈的互动氛围中,本次招生推介活动圆满结束。 

                                         (教育培训处 石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