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马学军研究员应邀参加巴基斯坦第16届国际布尔班应用科学技术大会并作大会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7

          

  应巴基斯坦科学与应用技术卓越中心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马学军研究员于201917-12日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参加201918-12日召开的巴基斯坦第16届国际布尔班应用科学与技术技大会(IBCAST),并在生物医学科学论坛作题为“中国分子诊断技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大会发言。 

  IBCAST始于2002年,连续十多年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及附近地区举办,涉及九个技术领域:生物医学科学、医学、先进材料、控制工程、计算流体力学和无线通信与雷达、网络安全和保证技术、水下技术和航空结构等。到目前为止,已有11000多名自巴基斯坦和外国大学及科研机构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参加大会,提交了大约2600篇研究论文。会议记录每年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和编目。 

   根据会议主办方的安排,马学军研究员顺访巴基斯坦国家健康研究所(NIH)并会见了NIH主任Brigadier Aamer Ikram教授,双方就未来在传染病防控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