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举办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第二批专家凯旋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

  20181026日,病毒病所在新址园区主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第二批专家凯旋报告会,检测队副队长辛丽研究员及李金松博士、王刚博士、隗合江技师4名队员作报告,全所职工及学生近200人参加。中心党委李新华书记、中心党办路凯处长、群工处李新焕处长出席报告会,所党委武桂珍书记主持了报告会。 

  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对4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表示亲切关怀和热烈欢迎,赞扬他们为大国外交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冲锋在抗役一线的各位专家和病毒病所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同时,期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我国乃至全球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贡献力量。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在报告会中致辞。她首先高度肯定了专家组出色的工作,赞扬他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动情地跟全所职工讲述了在家访中了解到的队员家中面临的巨大困难,有的队员老人身体不太好,有的队员家里孩子小,但我们可敬的援塞队员没有一个人跟组织提到过家里的困难,都是默默克服,响应号召去前方奋战,为我们国家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做出贡献。 

  报告会上,4名队员采用串讲的方式,向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队员们用朴实的语言、诚挚的感情、感人的事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他们在抗疫前线的感人事迹,再一次将队员面对重重困难,怀着攻坚克难和勇敢面对的决心,与疫魔做斗争的画面呈现到了观众们的面前,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观众。辛丽队长在报告中动情的说到,我们这支队伍能够圆满完成祖国赋予的光荣任务,离不开家人的鼓励,离不开病毒病所、中心、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因此,感谢每一位后方战友辛勤的付出!感谢每一位关心我们的领导和同事!你们是坚强的后盾,你们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这次报告会让全所职工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他们表示,听了报告,真切地体会到了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更深深地体会到了疾控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是多么崇高、神圣。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弘扬他们那种不畏艰险、团结奋战、努力拼搏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推进疾控事业更好的发展。 

                                                                 党群工作处 赵明刚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