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629日病毒病所纪委组织职工观看《巡视利剑》。 

    巡视全覆盖是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旗帜、立场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八届党中央明确一届任期内全面巡视,把它作为一个真正系统全面的制度,让功能全面发挥。只有全覆盖,才能‘零容忍’,如果问题没发现,怎么能解决‘零容忍’。” 十八届中央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共27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了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而中央和国家机关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枢,地位重要、权力集中,理应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走在前列。但在推进对中央部门巡视全覆盖过程中,发现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灯下黑”问题,一些中管干部,也因此被立案审查。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体会到,巡视利剑力量之所在,不光在于其查处的贪污腐败现象,更在于其背后的威慑力,能够使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谨慎用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清白人。而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保持廉洁思想不松懈,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病毒病所纪监室  陈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