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中国医科院病原所联合举办2018年春季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4月9日上午9点,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和中国医科院病原所联合举办的2018年春季运动会在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病毒病所党政领导班子武桂珍、许文波、王世文、段招军、韩俊,病原所金奇、王树利、刘海鹰、宋一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病毒病所副所长许文波主持,两所领导、职工、研究生三百余人参加了运动会。

    踏着激情活力《运动员进行曲》的节拍,各处室运动员代表方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喊着铿锵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依次走过主席台。开幕式上,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桂珍同志致开幕辞,本次运动会的举办是两所职工和学生们精神面貌的大演练和大展示,对于构建健康向上、和谐奋进、充满活力的疾控、科研队伍、加深两所职工的友谊,推动两所学术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所职工和学生齐心协力在援塞抗埃、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等疫情处置中出色完成任务,获得高度肯定;侯云德院士荣膺国家最高科技奖,是建国以来卫生疾控系统唯一一个殊荣,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健康的身体素质。通过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必将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健康的体魄积极投身到我国公共卫生与医学科研事业中来。希望广大师生展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道德风尚,展现疾控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并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接着,运动员代表宣誓以“更快、更高、高强”的口号,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平公正、准确评判。随后,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桂珍同志宣布病毒病所2018年运动会正式开始。

    此次运动会共设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8项,团体项目5项,共三百余人报名参赛。随着发令枪响起,运动会竞赛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运动员们意气风发,奋勇向前。50米托球跑、50米滚铁环、100米、400米、4*100米,是速度和技巧的较量、体力和耐力的较量,团结与默契的比拼。在田赛的比赛场地,参赛选手同样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篮球入篮、沙包投准各个项目精彩有趣。集体项目疯狂毛毛虫、两人三足、集体跳绳是团队默契程度和协同合作能力的大考验。最让人期待的就是拔河比赛,哨子声一响,参赛队员都使出全身的劲牢牢地拽着绳子,啦啦队在旁边卯足了劲“一二一二”的喊着为参赛的员工们加油打气,现场紧张又愉悦。最后,病毒病所和病原所进行了拔河友谊赛,各所派出了精兵强将,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奋力拼搏,拉拉队热情高涨,呐喊助威,通过比赛更加加深了两所之间的友谊。本次运动会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身,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再次体现了我们疾控人不屈不挠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精彩、激烈的角逐,病毒病所、病原所2018年联合运动会于下午落下帷幕。病原所王树利副书记致闭幕词,祝贺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使得两所职工之间、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和谐融洽的情谊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也在友谊、团结、公平的赛场竞争中得到了升华,两所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在风雨同舟的竞技场上得到了进一步加深。感谢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辛勤的工作,得以使本届运动会如此圆满和成功。运动带给我们正能量,让我们带着正能量将体育精神贯穿到学习、工作中,鼓足士气,再创佳绩!

 

新址后勤管理办公室  李伯宁  供稿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