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

 --病毒病所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 

     

   6月13日上午9:00,病毒病所党委在昌平新址园区二层报告厅举办“颂歌献给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用美好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拥护与热爱,向党的95岁生日献礼。中心党委梁东明书记、病毒病所党委武桂珍书记、中心基建处张利民处长、传防处余宏杰处长、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副处长、魏强副处长、病毒病所舒跃龙副所长、许文波副所长出席并参加比赛。

   武桂珍书记在歌咏比赛开始前致辞,她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指出:我党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昭示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加快改革开放和小康社会建设步伐,我们的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公共卫生事业才能快速健康发展,“健康中国”才能真正实现!正是在这样的伟大历史背景下,病毒病所党政班子、广大专家职工们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齐心协力,完成多项科研和疾控应急任务,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援助西非抗击埃博拉,完成MERS、寨卡、黄热病等应急公共卫生处置,在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奋发图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歌咏比赛在《歌唱祖国》和《保卫黄河》的歌声中拉开序幕,10支参赛队先后登台演唱:《红旗飘飘》用嘹亮的歌声唤起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四渡赤水出奇兵》让我们再次翻开长征这部史书,回眸长征途中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壮举;《过雪山草地》拨开历史的硝烟,让我们看到行进在赣江湘水之畔,突破枪林弹雨跨越雪山草地英勇无比的革命队伍!一支支让人血液沸腾、催人激昂奋进的歌曲表达了病毒病所全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充分展示了我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推进疾控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梁东明书记在歌咏比赛结束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党到今天的8700万,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这是值得骄傲的,是中化民族发展的一个历史奇迹,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党的拥护、对党的支持。他指出:言由心生、歌为心曲,今天大家用歌曲来表达我们的情感,用歌曲来表达我们的怀念,这本身是一种熏陶、一种历练、一种教育,教育大家爱党、爱国家、爱中心、爱病毒病所这个集体,希望我们的党更加强大,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强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都能受到教育,希望我们的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新的成绩,祝愿我们的党像初升的太阳继续朝气蓬勃!

   本次比赛评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 3名,优秀奖3名,比赛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病毒病所党群处 姜新迎 李旭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