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王世文研究员率专家组赴安哥拉帮助开展黄热病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4

 

   5月3日凌晨,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专家组一行在病毒病所副所长王世文研究员带领下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出发,飞往安哥拉帮助开展黄热病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病毒病所武桂珍书记及相关部门领导到机场送行。

   2016年2月,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安哥拉暴发黄热病疫情,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截至4月26日,安哥拉共报告疑似病例2023例,其中死亡258例,目前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截止2016年4月28日,我国在本次安哥拉黄热病疫情期间,共报告11例输入性黄热病确诊病例,为我国赴安哥拉的商务或务工人员。根据国家黄热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中国疾控中心组派本次公共卫生专家组赴安哥拉执行援助任务。专家组一行四人,预计在安哥拉工作四周,帮助其开展公共卫生调研、流行病学分析、制定相关防控政策等工作。

   王宇主任勉励大家加强与安方沟通,密切与在当地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控中心等国际伙伴的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我专家组的技术特长,为安哥拉黄热病防控和中安友谊做出贡献。武桂珍书记叮嘱专家组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按照王宇主任的要求展开各项工作,认真细致落实好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同时要注意安全,及时与我驻安使馆及后方进行各项沟通,确保执行任务万无一失,祖国和人民盼你们平安归来!

此次援助是我国继埃博拉出血热防控之后我中心再次派出公共卫生专家组赴境外开展公共卫生援助活动。

 

       

                                       病毒病所党群处 李旭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