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共享美好”——病毒病所研究生会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男士厨艺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1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全体女性师生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同时给科研工作之余增加色彩,教育培训处与党群处在3月8日中午联合举办了以“相约春天,共享美好”为主题的男士厨艺展示活动。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活动前一天晚上准备好参赛菜品,比赛时可按需将作品微波加热后放到展示台,但是为了保证大部分菜品的新鲜,很多选手都是起早赶制的。

    本次大赛设置猛男、型男、俊男、酷男、帅男、暖男、六项大奖,分别代表菜肴的营养、刀工、品相、味道、色泽、创意的优胜者。为秉持公平与公正,特邀来自不同岗位的9名女性评委对38个匿名参赛作品进行投票,并设立2名唱票员和1名监审员。

   当日11点,参赛者与观众们都如约到达了会场。可喜的是平时科研上兢兢业业的男同胞们在厨房里也同样是把好手,随着六喜丸子、油闷大虾、手把肉……等一道道菜肴先后摆出,令大家眼花缭乱:有荤有素,有凉有热,争香斗艳,造型别致,可以看出每一道菜品都凝聚着厨师的心血。比赛开始后,评委们对每一道菜精心品尝,反复比较,生怕错过一丝美味,认真地投出自己宝贵的选票。评委打分环节一结束,就是大众评味的时间了!大家早已按捺不住,争先恐后围在心仪已久的美味之前大快朵颐,欢笑声、惊奇声、赞叹声不绝于耳。经过评委投票、唱票、监审等环节共选出了六个奖项的获奖者,分别领取了纪念奖品。

  本次厨艺大赛女同胞们感觉到了暖暖爱心,男同胞们也认为这是最特别的一次“三八”节,通过展示自己的厨艺关爱了祖国的“半边天”。大家一致表示这个活动既丰富了研究生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又倡导了科学的饮食习惯,是趣味和健康最有意义的一次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