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6月25日,病毒病所党委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表彰“两优一先”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举行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及书记讲党史。党委书记何广学、副所长韩俊出席,全所党员、职工、学生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宣读了获得病毒病所“两优一先”表彰名单,与会所领导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在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讲到,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新中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宽广道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次抗疫,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多部门协作,众志成城,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带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所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防控中也做出了重大贡献。面对百年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不断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把学史与知新结合起来,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何广学同志表示,当前值此建党百周年大庆之际,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个伟大的百年目标,正在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长期的实践告诉我们,关键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才不会受制于人,推动病毒病所高质量发展,我们面临新机遇也面临新挑战,这也是我们这代病毒病所人的责任和使命。站位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劲、韧劲,知责思进、担责有为,在新的长征路上拼搏作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不懈奋斗。

 病毒病所党群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