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4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相关工作部署,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参加,并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等,共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何广学同志首先代表所党委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何广学强调,颁发该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是对各位老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着广大在职党员向老党员对标看齐,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我们要像各位老同志一样,对党永怀忠诚之心。

  随后,何广学书记代表所党委为出席颁发仪式的7位革命前辈分别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发放了病毒病所的纪念牌和慰问金。颁发仪式结束后,革命前辈们畅谈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感想和体会,以及革命经历,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马国樑同志表示,党和国家今天的成就属于每名党员,属于全体人民,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取得更大成就,共庆百年华诞。

  郭元吉同志表示,病毒病所一步一步走来,经历过许多困难,面临过许多挑战,是大家集体的努力才有病毒病所的今天,希望年轻同志继续接棒努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取得更大的成就。

  于海成同志表示,光荣属于革命先烈,自己虽然年岁大了,但是仍然坚持学习,保持思想进步;病毒病所在科研工作和疫情期间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感到欣慰;应当保持进步,国家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了坚实的成就,我们应当感恩党和国家。

  詹美云同志表示,党和国家的今天应当感恩前辈的努力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自己从1936年出生到今天,亲身经历过国民党腐朽统治,经历过日本侵略者的残暴,也看到了解放后新中国的成绩。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帮助下,完成的中学和大学学业,现在的条件更好了,我们更应珍惜,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最后詹老师表示了老同志想了解相关科研信息的愿望。

  周鑫海同志表示,自己相对其他同志还比较年轻,依然需要努力,今天的纪念章颁发仪式很隆重,自己的心情很激动,感到很光荣很受鼓舞,感谢党中央和习主席,自己在病毒所入党、工作,感谢病毒病所党组织的培养和支持,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成绩显著,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摆脱了受屈辱的历史。祝病毒所蒸蒸日上,祝祖国未来繁荣昌盛。

  郭可謇同志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感到很幸运,自己退休后每天看报纸、看新闻,生活很满足,自己经历过抗日战争,日本人作威作福的时期,国民党时代,货币贬值生活极不稳定,解放军进驻上海时,纪律严明令人印象深刻,解放后的建设发展,科技生活日新月异。当年在青海援助时吃住条件非常差,今天的青海已经今非昔比,这样的对比实实在在地证明了社会主义好,包括这次抗击疫情也证明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

  随后,党委书记何广学表示深受教育,并以党史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表示,每次跟老同志见面都十分激动,要借此次活动,认真向老同志们学习。他认为,向老同志学习是学习党史的一种重要方式,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所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他提出,老同志们都是党的知识分子、新中国的知识分子和中华民族的知识分子的统一,这种统一是值得新一代学人学习的,后辈应好好珍惜。要关爱好、照顾好革命前辈。并寄语全体党员铭记革命先辈光荣事迹,传承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勇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在新长征路上拼搏作为,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午,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一行到两位老党员家中探望,送去纪念章和慰问金(章培之同志的纪念章等已由其亲属章苏同志代为领取),代表党组织向他们表示祝福,传达了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与问候。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生活困难,并对他们多年来对单位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党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