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检测队第四批队员出征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5

    2015年12月15日凌晨,我国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检测队第四批队员由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塞拉利昂开展为期半年的援助工作,中心主任王宇同志、副主任高福同志、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副所长舒跃龙同志、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王晓琪同志、副处长胡虹同志、北京市疾控相关领导及病毒病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机场送行。

    王宇主任和高福副主任强调了中塞友好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感谢队员们为发展中非友谊、展示我国国际人道主义和负责任大国形象所作出的贡献,希望检测队能够在前面各批队员出色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武桂珍书记和舒跃龙所长与出征队员亲切交流,对检测队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刻克服种种困难,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预祝检测队圆满完成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四批检测队由10名队员组成,病毒病所刘军副研究员担任队长,队员均选自实验室检测领域的专家和业务骨干。行前,他们经过多轮培训,已经全面掌握了埃博拉病毒相关检测和实验室生物安全技能。赴塞期间,他们将以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为依托,开展包括埃博拉病毒、马尔堡出血热、拉沙热、登革热、疟疾和脑膜炎等重大传染病的实验室检测,为塞国培训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工作人员,协助塞国在后埃博拉时期继续开展疫情监测等在内的多项工作。

    队长刘军代表全体出征队员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谱写中国疾控专家在国际公共卫生领域的新篇章!

 

 

 

   

                                                                                         病毒病所 李旭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