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队参加塞拉利昂Kenema政府医院病毒实验室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8

 

 

 

   为了帮助塞拉里昂在“后埃博拉时期”建立自己的传染病防控体系,提高塞拉利昂本国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塞拉里昂首都弗里敦当地时间6月4日,受塞拉利昂卫生部的邀请,中国CDC埃博拉防控前方工作组组长,第二批固定P3检测队队长舒跃龙带领队员朱炳立和陈涛,驱车5个多小时来到弗里敦以东300公里外的Kenema城,对于Kenema政府医院病毒性出血热实验室进行调研。

    该实验室在塞拉里昂内战之前由美国CDC帮助建立,在埃博拉疫情发生之前主要开展拉沙热的相关研究工作,目前主要开展埃博拉的实验室检测工作。

   这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对该病毒实验室能否成为国家或者地区传染病参考实验室进行初步的能力评估,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以帮助该实验室提高能力,能够在今后塞国传染病疫情的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调研专家组由WHO,塞国卫生部,美国CDC以及中国CDC检测队相关专家组成,调研活动由塞拉里昂卫生部实验室服务部门负责人Dr. AbdulKamara主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病毒实验室负责人对于实验室背景、目前承担的主要工作以及主要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舒跃龙队长同美国CDC专家一道进入该实验室核心区,实地考察实验室硬件设备,并同工作人员进行里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近日,专家组将向塞国卫生部提交详细的考察报告,以帮助该实验室提高能力,为塞拉里昂在“后埃博拉时期”建立自己的传染病防控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前方工作组通讯员:陈涛 朱炳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