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驻塞拉利昂新任代表Dr. Anders Nordstrom来我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5

    为了帮助塞拉里昂在“后埃博拉时期”建立自己的传染病防控体系,考察各个国家对塞拉利昂传染病防控的援助情况。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当地时间6月3日下午,WHO驻塞拉利昂新任代表Dr. Anders Nordstrom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的陪同下,来我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进行了调研。

    中国CDC埃博拉防控前方工作组组长、第二批固定P3检测队队长舒跃龙向来宾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的工程设计、运行维护、不同实验区域的功能分区以及对塞拉里昂本国工作人员的培训等多方面的情况,同时对Dr. Anders Nordstrom关心的样本传递、生物安全柜操作、自动核酸提取仪使用以及检测方法的灵敏度和特异性等技术问题细致进行了回答。队员刘宓在中央控制室对BSL-3实验室核心区的安全监控进行了操作和演示。队员黄保英、朱炳立、陈炜、李林、陈涛和李晓峰等详细介绍了标本检测工作的各个环节。

    Dr. Anders Nordstrom对检测队队员的热情接待和细心介绍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对我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赵彦博大使寄语我固定P3实验室检测队继续保持目前高水平的检测能力和服务质量,并且希望我们在“后埃博拉时期”帮助塞拉利昂建立传染病防控体系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我生物安全实验室的优势。

 

 

 

 

                                       前方工作组通讯员:陈涛 朱炳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