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等温扩增快速检测试剂盒完成3家临床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和江苏奇天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等温扩增快速检测试剂盒分别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92例临床标本),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4例临床标本)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0例标本)完成了临床评估。标本在提取核酸后,使用本试剂盒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8-15分钟出检测结果。经分别与药监局批准的商业化定量PCR试剂盒平行比较,试剂盒的阳性符合率100%,阴性符合率100%,总符合率100%,具有等效性。该试剂盒被上述评价单位推荐用于临床2019-nCoV的定性检测,鉴别2019-nCoV疑似感染的病人。该试剂盒适宜于在地市级实验室使用。目前该试剂盒正在申报药监局批准文号。 

                                                 

                                                      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