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举办援非专家凯旋报告会

来源:病毒病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1129日,病毒病所在新址园区主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援非专家凯旋报告会。此次援非专家报告会成员包括赴南苏丹执行埃博拉疫情防控、赴乌干达执行埃博拉疫情防控和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援助项目检测队,共四批任务的专家。所党政领导班子、全所职工及学生近200人参加。所党委武桂珍书记主持了报告会。 

  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致辞,她首先高度肯定了各位专家出色的工作,赞扬他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动情地跟全所职工讲述了在家访中了解到的情况,有的家里老人身体不太好,有的家里孩子小,每人都有每人的事情、每家都有每家的困难,但我们可敬的队员没有一个人跟组织提过要求,都是默默克服,响应号召去前方奋战,为我们国家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那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神圣诺言。 

  报告会上,8名专家采用串讲的方式,向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队员们用朴实的语言、诚挚的感情、感人的事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他们在抗疫前线的感人事迹,再一次将队员面对重重困难,怀着攻坚克难和勇敢面对的决心,与疫魔做斗争的画面呈现到了我们面前,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所有专家在报告中都提到,我们能够圆满完成祖国赋予的光荣任务,离不开家人的鼓励,更离不开病毒病所、中心、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因此,感谢每一位后方战友辛勤的付出!感谢每一位关心我们的领导和同事! 

  所长许文波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8名专家在异国他乡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特别是他们在任务中表现出来的那种专业精神和处置问题的职业素养,为病毒病所、中心乃至国家赢得了荣誉和赞赏。希望全所职工充分学习借鉴他们那种敬业、专业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所领导向专家们颁发荣誉证书,充分肯定他们取得的成绩,激励大家向他们学习。 

  报告会仿佛把每一个人带到了非洲大地,共同见证面对疫情面前的那份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坚强与责任,共同聆听援非队员们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共同感受援非任务中那份互帮互爱、心手相连的真情和大爱!让在场的每一个人真切地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更深深地体会到疾控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的崇高、神圣。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弘扬他们那种不畏艰险、团结奋战、努力拼搏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推进疾控事业更好的发展。 

                                                (党群处 赵明刚)